郧西县全民阅读月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 作者:
  • 来源:
  • 点击:419
  • 时间:2019-04-24


县政府副县长张继道同志致辞

团县委书记纪玲同志宣读倡议书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春斌同志宣布全民阅读月活动启动

春意盎然的四月向我们走来,悠悠书香的四月也与我们不期而遇。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战略部署,推进《湖北省全民读书推进办法》的深入实施,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23日,由县委宣传部、团县委、县全阅办、县文化旅游局主办、我校、中国邮政集团郧西分公司、县图书馆、县七夕文化传承中心、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共同承办的“书香郧西文化小康”2019年郧西县全民阅读月启动仪式暨诵读活动在我校举行。

仪式在全场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优美旋律中拉开序幕。在热烈的掌声中,县政府副县长张继道同志致辞,共青团县委书记纪岭同志宣读全民阅读倡议书,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春斌同志宣布2019年郧西县全民阅读月启动。


学生朗诵《少年中国说》


老师朗诵《回延安》

启动仪式上,我校、县党校、七夕文化传承中心给观众奉送了一场盛大的文艺大餐。我校学生诵读的《少年中国说》《青春万岁》,周慧、洪雁两位老师朗诵的《回延安》,在优美的配乐声中,他们饱含深情,感染着每一个观众,迎来热烈的掌声;县党校常务副校长张斌声情并茂地诵读了《我有祖国我有母语》,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七夕文化传承中心情景剧表演《精准扶贫唱赞歌》,快板舞《新时代的郧西人》,诉说着天河儿女对郧西发展的信心,对郧西的热爱。


签字仪式

启动仪式后,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开展了打黄打非“护苗”行动签名活动,青年学生纷纷在“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的条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县图书馆、中国邮政集团郧西分公司也在活动现场举行了图书增送活动。

全民阅读春风来,书香春雨润心田。全民阅读是提升人文素养的有效途径,幽幽书香将浸润着我们成长的历程。“书香郧西 文化小康”2019年郧西县全民阅读月活动的举行,必将在全县掀起全民阅读的新高潮,让郧西大地处处有书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