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技能高考联盟成立 我校喜获两项殊荣

  • 作者:
  • 来源:
  • 点击:585
  • 时间:2019-06-21


为进一步推进湖北省职业学校技能教学,加强技能教学,特别是技能高考的交流与研究,促进全省技能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由湖北省准易教育研究院、武汉季能教育研究院牵头,联合全省各地、市、州技能高考优秀学校,于2019617日在武汉正式成立湖北省职业学校技能高考联盟

17日上午,校工会主席陶富彬应邀参与联盟成立大会。在成立大会上我校被联盟聘为理事单位”(理事单位有7) 。这是对我校自2012年组建技能高考以来取得成绩的充分肯定:寄托着全省400多家中职、技工等学校的殷切希望;更是对我校全体教职员工的鼓励和鞭策,激励着全体职教人在今后的工作中戒骄戒躁、奋力拼搏、永攀高峰,为全省技能高考做出自己的贡献。

随之,在“联盟成立”大会上,我校又被授予建筑技术类学科基地的光荣称号,举行了授牌仪式(技能高考每个专业只有一个学科基地)。这不仅是对我校建筑专业技能高考成绩的充分肯定,更是对我校技能高考教学工作的全面赞同、支持与鼓励。我校自2014年组建建筑专业至今,历经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大到强、从强到品牌的发展历程(20142018年高考本科上线人数依次为8人、12人、18人、19人、24人,五年共计81人,全校五年共上本科285人)。连续两年代表建筑专业在全省做高考考纲解读(17年杨世君解读,18年高飞解读),获得与会领导和同行的一致好评。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学校领导的英明决策、全力支持密不可分;与全体教职工的理解、帮助紧密相联;当然更得力于一批能够识大体、顾大局、讲团结、讲奉献、安贫乐教、勇挑重担的专业课教师(大部分专业课教师人均周课时达30余节)的团结协作密不可分的!

 “漫道雄关真如铁,高考迈步从头越,我们职教人化鼓励为动力,默默的干好本职工作,为技能高考添砖加瓦,为使我校成为“职教联盟”理事单位的中流砥柱而我将无我、我将忘我的工作。(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