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中层干部选拔聘用实施办法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9-08-11
  • 点击:688

 

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

中层干部选拔聘用实施办法

2019811日经校委会讨论通过)

为贯彻落实关于“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构建有效管用、简便易行的选人用人机制”精神,进一步调动中层干部在学校管理和服务工作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干部队伍的活力和执行力,现根据中共中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文件规定,特制定《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中层干部选拔聘用实施办法》。

一、岗位设置

按照因事设岗、精干高效的原则,结合有关文件精神,学校设置以下中层干部岗位:

1、中层正职13

党办主任1名,办公室主任1名,教务处主任1名,政教处主任1名(兼保卫科科长),总务处主任1名,财务室主任(兼主管会计)1名,信息中心主任1名,园区办主任1名,工会副主席兼工会办主任1名,电大办主任1名,培训中心主任1名、驾培办主任1名,扶贫工作队队长1名。

2、中层副职11

党办副主任1名(兼团委书记),办公室副主任1名,教务处副主任2名(其中一名兼招生工作),政教处副主任3名(其中一名负责女生管理工作),总务处副主任各1名,信息中心副主任1名,电大办副主任1名、培训中心副主任1名。

二、报名及任职条件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

2、忠于党的教育事业,热爱学校,为人师表,团结协作,身心健康。

3、在编在岗,本科以上学历。

4、竞聘中层正职人员须有下列经历之一:

(1)有中层正职任职经历;

(2)担任中层副职满两年;

(3)有连续五年年级组长(专业组长)或连续七年班主任任职经历的中级职称以上教师。

5、竞聘中层副职人员须有下列经历之一:

(1)有中层副职以上任职经历;

(2) 有相关处室工作经历;

(3) 经组织推荐的候选干部;

(4) 在我校工作满两年。

 6、无中层干部经历者参加本次竞聘中层干部的人员年龄不得超过50周岁(1969831日以后出生)

7、近三年年度考核等次在合格以上。

三、竞聘原则

个人自愿,群众公认,公平竞争,组织考核,择优聘用。

四、竞聘程序

1、制定方案

拟定详细竞岗实施方案,明确竞聘岗位、岗位职数、任职条件、选拔范围、方法程序、时间安排、组织领导和纪律要求等。

2、宣传发动

通过学校网站、学校办公群发布。

3、公开报名

采取个人自荐、群众举荐、组织推荐相结合的办法报名,2019813日到校党办填写报名申请表, 816日竞聘演说。

4、资格审查

根据岗位申报情况对照岗位竞聘条件进行资格审查,确定参加竞争上岗人选。

5、竞聘考核

资格审查合格人员按照以下程序进行考核:

⑴岗位业绩考核。个人近三年主要从事工作岗位业绩考核成绩按30%计入总分;

⑵竞聘演说。竞聘人员现场演说,演说成绩按40%计入总分;

⑶组织考核。由考核领导小组综合评分,领导小组评分按30%计入总分。

中层正职落聘人员自动进入中层副职竞聘考核。

6、公示公告

校党总支拟任的中层干部人选予以公示。

7、决定任用

经公示无异议的中层干部拟任人选由校长聘任并报县教育局备案。

五、管理办法

1、职责

一经聘用,履行岗位职责要求和完成年度工作目标,接受群众监督和教代会代表考核。岗位职责要求和年度工作目标另行制定完善。

2、待遇

一经聘用的中层干部,按有关规定享受相应待遇;本次竞聘未能担任中层干部者,不再享受干部相关待遇。

3、管理

⑴中层干部每年在教职工代表大会上做述职报告,接受教代会代表考核。

⑵中层干部履职期间出现以下情况,学校应及时予以解聘:①不能胜任工作岗位;②出现重大工作失误;③违法违纪;④不接受学校工作安排;⑤因事因病缺岗两个月以上的适当调整岗位,缺岗半年以上的予以解聘。

⑶中层干部每届任期三年,任职期满聘期结束。连续任职须重新竞岗,连续担任同一岗位职务原则上不得超过两届。

⑷工会和共青团干部的选拔任用按照有关章程和选举规定执行。

本规定自201991日起执行,以前的规定凡与本方案不符的一律作废。方案未尽事宜由校党总支另行补充说明,方案解释权归校党总支。

附: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中层干部竞岗申请表

 

 

                                2019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