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通报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20-02-20
  • 点击:1229

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

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通报

[2020]1号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响应以来,在县防控指挥部及县教育局的领导下,我校积极响应、主动作为,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对学校防控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在各工作组的努力下,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开展的主要工作

1、大力开展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悬挂宣传标语25条,印制宣传资料600余份,利用校园网、微信公众号、工作群、学生群等渠道推送防控知识及宣传稿件35条,营造了氛围。

2、大力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学校根据防控工作需要,调整了值班工作安排,加大了值班值守的检查督办力度,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3、积极开展校园消毒及环境整治工作。根据上级要求,落实了校园消毒工作,清理了卫生死角,

4、严格信息排查工作。一是及时对我校未在郧西城关范围内的教职工信息进行了排查上报;二是及时对全体师生健康信息(“四类人员”即确诊、疑似、发热留观及密切接触者)进行了排查,并落实了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

5、扎实开展防控知识在线学习。根据市教育局要求,我校组织全体学生参加了防控知识网络答题,截止目前,我校参与率100%,满分率95%

6、积极落实在线教学工作。根据上级要求,学校制定了在校教学工作方案,召开了在线教学工作筹备会,2月10日(农历正月十七)准时开课,目前,在全体教工的共同努力下,在线教学工作正有序推进,做到了停课不停学。

7、积极落实驻村工作队参加驻村疫情防控工作。2月6日,我校驻村工作队全体队员按要求准时到村,下沉防控一线,积极协助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卡口值守等工作,获得了乡、村好评。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1、在教职工信息排查过程中部分教师思想上不重视,信息报送不及时、不规范,截止2月20日上午8点30分,仍未按时或未按要求报送信息达29人,导致学校未能按时向上级报送:其中:第一工作组27人(组长:徐文山)胡萍、王拥军、杨耀显、王华祥、范春燕、柯希国、王子丽、徐光合、姚茜茜、曾小春、胡纯霞、刘相群、吴从伟、周骏、胡建军、梅书彩、王孝平、吴丰亮、薛万军、张继芳、陈芳、孟军、王兴红、陈猛、贾开龙、孟亚男、赵娟;第四工作组2人(组长:纪曙光):王庆丰、申定珍。

2、在线教学工作中存在部分教师资源准备不充分,作业批改、报送不及时,布置的作业量与学生实际不吻合、达不到训练效果,在线辅导不扎实等现象。

三、工作要求

1、提高站位。全体教职工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本着对社会、对学校、对家庭和对个人负责的态度,切实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严肃性和紧迫性,希望全体教职工进一步警醒思想,提高认识。

2、明确职责。落实组长负责制,进一步压实责任,各防控工作小组和教职工防控排查包联小组要严格按照学校工作预案要求和相关工作安排,履职尽责,认真落实防控工作要求。全体教职工要确保信息畅通,及时关注“郧西职校办公群”和“飞信”等学校官方通知公告,按时、如实、规范报送相关信息。

3、健全网络。各防控工作小组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组织本组工作人员落实工作责任,抓好落实;各教职工包联小组负责本组教师全部加入“郧西职校办公群”,可根据实际组建本组工作联络群,确保信息畅通。

4、考核兑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学校防控工作预案,严格对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考核兑现。防控期间,对电话不通、不接,短信不回,群通知不反馈、未按要求报送信息者,每例按旷工1天处理。对防控工作不力、措施不当、信息不畅、落实不到位,纳入相关考核,并追究责任。

 

 

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

20202月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