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单位为荣、单以我为荣”演讲评分标准
  • 作者:
  • 来源:本站
  • 时间:2017-05-24
  • 点击:638

总分为100分,从演讲内容、仪表风范、语言表达、表情动作、感染力五个方面进行评判。具体标准为:

1、演讲内容40分)。内容紧扣主题,观点正确、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具体;材料典型新颖,事迹感人生动;文字简练流畅,结构严谨,构思巧妙,具有较强的思想性。时间控制在4-5分钟,不足或超过规定时间酌情扣分。

2、仪表风范10分)。参赛者着装规范、姿态得体、精神饱满、仪态大方、出入有序有礼。

3、语言表达20分)。脱稿演讲,表达准确、流畅、自然。语言技巧处理得当,语速恰当,语气、语调、音量、节奏张弛符合思想感情的起伏变化,能熟练表达所演讲的内容。

4、表情动作10分)。参赛者感情表达饱满真挚,流畅自然, 能较好地运用姿态、动作、手势、表情,表达对演讲稿的理解,准确反映主题的内涵。

5、感染力20分)。演讲声情并茂 ,具有较强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号召力,能较好地与听众感情融合在一起,引起观众强烈共鸣。

2017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