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骄傲,我是职教人------我以单位为荣,单位以我为荣张晓俊演讲稿
  • 作者:
  • 来源:本站
  • 时间:2017-07-03
  • 点击:16717

我骄傲,我是职教人

           ------我以单位为荣,单位以我为荣张晓俊演讲稿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下午好!

喜望河山千里秀,笑看人间万里春。很荣幸站在这里演讲,我演讲的题目是《我骄傲,我是职教人》。

 岁月匆匆,我在教师岗位上已经工作了二十年,度过了七千多个日日夜夜,也经历了很多的酸甜苦辣。自2009年进入职校任教八年来,亲眼见证了学校的迅速发展历程。如果说,八年前有人问及我的工作单位我还羞于启齿的话,那么,今的我可以挺直腰杆自豪的说我是郧西职中的教师,我为我是职中教师而骄傲!

在校领导的运筹帷幄和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稳步上升,准军事化管理模式的实行,技能大赛稳居前列,特别是技能高考更是成绩斐然、连连捷报,学校在社会上的口碑越来越好了,教师的职业幸福感也提升了许多。

   是谁曾经这样质疑,职业学校学生不爱学习;是谁曾经这样断,他们只有讨厌和顽皮。职教人不会忘记,多少孩子低头走进职,昂头走向社会里;职教人更不会忘记,这里同样是充满生机的土地,我们为孩子们鼓起了新的勇气。一句句感人的话语,给了孩子们无限的激励。职业技能的提升,让孩子们拥有了出彩的机遇。无数的社会精英,从这里出发奔向目的地。无数的建设者,在这里丰满了他们的羽翼。

诗人泰戈尔曾说过:“爱是理解的别名。”作为一名职中的教师,在教育教学工作中,饱尝了各种酸甜苦辣,也深深体会到理解和关爱对职学生有多么的重要!付出爱的过程是甜美的,付出爱的道路是艰辛的。我曾为学生不学习而大动肝火,曾为做通学生的思想工作而绞尽脑汁;曾为学生的不理解而心酸泪。我犹豫过、消沉过,有时候问自己,是不是太累了。但是当看到学生们体会到老师的苦心奋起直追,成长起来时,我欣慰的笑了,觉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相信优秀的教师才能塑造出优秀的学生。我只是个平凡的教师,但我更是一个充满爱心与激情的老师。在职中担任了八年班主任,我用我的人格魅力影响着我的每一位学生,教会了他们诸多良好的品行,譬如自信、乐观、坚强、自律等等

我爱学校这个大集体,更爱每一个学生。我告诉孩子们,我就是他们的班妈,如果在校想妈妈了,就来找我,让我抱抱,感受母亲的温暖;有心事了,可以找我倾诉,我会是一个忠实的听众。如此一来,很快便融洽了师生关系,无形中增进了师生感情。

因为感受到来自班妈的浓浓的爱,学生们渐渐懂得了感恩,他们 学会了自律,让我省心了不少。在爱的氛围里成长,孩子们每天都过得很快乐。同时,我也感受到学生们对我的爱,我很幸福!

当学生叫我“班妈”时,我是幸福的;当学生取得点滴进步时,我是喜悦的;当学生毕业后依然不忘恩师时,我是欣慰的。我想大声说“我骄傲,我是职中教师”。

追忆往昔,倍感欣慰,我们为职教人欢喜!展望未来,催人奋进,我们期待职教人创造新的业绩!是的,我们一定会创造出新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