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单位为荣,单位以我为荣------明瑞清演讲稿
  • 作者:
  • 来源:本站
  • 时间:2017-07-03
  • 点击:1550

我以为荣 ,位以我为荣

------我以单位为荣,单位以我为荣明瑞清演讲稿

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某某,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 《我以单位为荣 单位以我为荣》。

   众所周知,《离开单位你什么都不是》这部作品的问世,曾引发一时的轰动。其作者赵强,是一个在职场拼搏20年的成功者,其间,他跨越媒体、家电、IT、服装、培训等多个行业,从媒体精英、知名电视节目主持人、企业高管到作家、培训师。在《离开单位你什么都不是》中,赵强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现身说法,他告诉了我们如何处理个人与团队、个人与单位、个人与上司之间的关系,如何调整自己的职场心态,从而在单位这个平台上实现自身的成长,在为单位创造价值的同时实现自我的价值。

长满青春的棱角,我们磕磕碰碰,也曾头皮血流,也曾唉声叹气,我们常会找人诉说不公,讲述怀才不遇,感叹英雄没有舞台,将军没有沙场。过多的怨天尤人,让我们多了一些戾气,少了一些清醒;多了一些抱怨,少了几分感恩。

生活不如意事常八九,当你抱怨自己着装不够好时,有多少人买不起新鞋,穿不起新衣;当你天天闹着要减肥时,有多少人家里食不果腹;当你抱怨住处不够好的时候,有多少人为了生活离家千里蜗居在几平方米的房间里;当你抱怨工作太累的时候,有多少大学生在争着抢着你手上的饭碗;当你觉得教师待遇工资不高的时候,你又知道社会上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的工资是多少吗?你知道你所在地区平均工资是多少吗?我们不能把个人情绪带到工作中。

当我们路遇坎坷时,我们多数会心灰意懒,我们的心底的怨恨之气便会升腾,讨厌自己的环境,讨厌自己的工作,怪自己生不逢时,怨别人的故意刁难。我们不知道成长的历练需要付出代价,破茧成蝶需要煎熬。我们要沉得住气。

不论何时,我们都应尽力做着自己的工作,我们只是单位的一颗螺丝钉,我们每个人都在不同的岗位上为单位的运转提供自己的能量,或多或少,奏响一首前进的欢歌。

离开单位我们什么都不是,单位给了我们发展的平台,给了我们锻炼的机会,给了我们实现自身价值的阶梯。我们的家庭因单位的存在而温馨,离开单位你只能是一个流浪者。其实,我们一直在为自己而工作,为自己的理想,为自己的将来,为自己的成功而奋斗。只要自己不断努力,任何人在任何岗位都可以获得成功。

让我们一起努力提升自己,让单位以我为荣,我以单位为荣。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