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的幸福------我以单位为荣,单位以我为荣胡朝伟演讲稿
  • 作者:
  • 来源:本站
  • 时间:2017-07-03
  • 点击:1061

尊敬的领导、各位同仁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融入的幸福 》。2014年9月 ,一个云淡风清、月卷星舒的日子,是我走进郧西职校的第一天,作为合并入它校。 心情却是一样——些许不安、些许惶恐、些许好奇、些许兴奋。对我而言, 职校是陌生的,也是表面的。 经过学校领导对职业教育的具体介绍,我才真正理解,同时也感受到,这对我们带一直普通高中老师而言是一场机遇也是一次挑战。我需要的完成的主要是两个改变,一是学课的转型;二是心理的转变。  要想更进一步,就要融入职校,以职校为爱,为职校衣带渐宽终不悔。

我不赞成“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的说法。因为它的消极、因为它的机械,因为它没有爱,也没有家园。“家园”,无论是实体的,还是精神的,都是我们安身立命的最后归宿,是我们受伤时的小窝,是我们消极时的籍慰,也是我们迷途时的指南。职校就是家园,是实体的、更是“精神”的。实体的职校为我们的成才提供舞台,我们可以尽情的舒展自己的腰身,不必担心疾风苦雨的淋漓,不必惧怕明枪暗箭的伤害,可以撒娇、可以顽皮,甚至可以放浪形骸,因为“家”是宽容的,是柔软的。或许根本不需要形容、不需要赞美,因为,我们自己就是“家”,就是“家”的一员,对于自己的“家人”,还有什么是不可以被接受、不可以被宽恕的呢? 我们都将 生活在职校所凝造的广阔而深邃的现场,从中汲取不竭的精神食粮,并以此指导我们人生道路的漫长,因为,那些丰富的学养,那些成熟的品格,早已烙上了职校鲜明的标签,铭刻在心,挥之不去。每当谈论起自己,有一种身份注定要被提起——“职校的教师”,这就不是“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了”,而是“铁打的营盘,永远的兵”。

而今来职校已经三年了,我愿意成为职校永远的教师,愿意永远以职校为爱,愿意永远以职校为自己终生信仰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