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教师三笔字书写比赛方案
  • 作者:
  • 来源:本站
  • 时间:2017-11-30
  • 点击:2116

一、指导思想

为积极响应国家教育改革号召,大力倡导全校教师苦练教学基本功,增强写好三笔字的意识,切实规范汉字书写,提高教师三笔字书写水平,规范板书设计,有效推进“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我校决定举行2017年冬季全体教师三笔字书写比赛。具体方案如下:

二、参赛对象

全体教师

三、比赛时间

2017年12月中旬具体时间群里通知

四、比赛范围

“硬笔(钢笔字、中性笔、圆珠笔,下同)、粉笔、毛笔”三笔字。

五、比赛内容:

书写规定内容,硬笔字(中性笔、圆珠笔)、毛笔字为七言绝句古诗(正文28个字,有标题、作者),粉笔字为一节课板书

六、字体要求:

硬笔、粉笔为楷体,毛笔字不限字体。

七、比赛办法

1、统一用纸:钢笔字用学校工会统一提供的书写纸,毛笔字用纸自备,规格为1*3尺的宣纸,粉笔字在黑板上书写。

2、钢笔字、毛笔字上交书写作品,粉笔字上交上课书写照片(东校区、驾校区交徐森林老师处,西校区交陶修干老师处)。

八、评价标准及要求 

1、在指定时间和书写范围内完成书写内容。

2、用字规范,准确,笔画清楚,无错别字、漏字、多字,不得写繁体字(毛笔字除外)、异体字,标点符号正确。

3、字体端正、匀称,大小适中。

4、字体美观大方,有风格,间架结构合理,行笔流畅,力度适中。

5、版面设计合理,布局合理。章法自然,整体感观舒适,字形大小适中;字迹清楚、优美。

九、组织及评委

张昌涛、陶福彬、余秀锐、殷学军、徐文山、纪曙光、王伟昌、陶良玉、贾开龙

十、强调事项:

为公平起见,所有参赛教师须先到徐森林处选定参赛号,上交钢笔、毛笔作品不得有书写者姓名。

十一、奖项设置

毛笔、硬笔、粉笔分项设奖,按参赛人数的40%设一二三等奖

 

 

 

学校工会     2017年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