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加强高考考生诚信教育

  • 作者:
  • 来源:西政教
  • 点击:332
  • 时间:2018-06-04

连日来,我校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对高考考生的诚信教育,教育考生树立诚信意识,自觉抵制作弊行为。

在高三(6)班的教室里,黑板上写着“诚信高考”几个大字,这是一节以诚信高考为内容的主题班会。班主任徐清芝老师正在给学生们宣读“关于高考违纪情形、违纪的处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学生们认真倾听老师的讲解,了解违纪带来的后果,诚信高考的重要意义。

“我认为诚信是立人之本,支持诚信,希望同学们能够诚信高考,然后共同维护社会的诚信和高考秩序,是师生共同的责任!我想我们学生平常就得适应这种教育。”学习结束,该班延婉莹同学表示。

高三(8)班学生张天宇说:“诚信是立人之本,人无信不立,如果一个没有诚信的话,又谈什么回报社会报效祖国呢?所以说我们怀揣着一个安静、镇静而又平静的心面对高考,使高考真正的公平公正公开!”

为了达到诚信高考的目标,该校开展了一系列的诚信教育活动,学校与考生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利用校园板报,大力宣传诚信考试;还邀请学生及家长参加主题班会,让诚信高考深入到每位考生及家长心中,自觉抵制作弊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