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职学校计算机应用类中心组教研会在我校召开

  • 作者:
  • 来源:纪曙光 殷学军 延洪全
  • 点击:404
  • 时间:2018-05-29


观摩示范课

职业教育服务于经济和民生,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建设,必须走内涵式发展之路,而信息化教学手段是必然的趋势。529日,2018年十堰市中职学校计算机类教学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全市9所中职学校的中心组成员及各校计算机教研组长、骨干教师共35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微机室,全体入会人员观摩了我校司振兴、张友明两位教师分别主讲的《 C语言多重循环》和《 Excel函数应用》示范课。


副校长殷均忠致辞

观摩课结束后,全体入会人员在学校会议室进行了教学研讨,副校长张昌涛主持了研讨会。副校长殷均忠在研讨会上致辞。他向前来参加本次会议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从强力推进自主教育模式、深化课程改革、创新德育模式等方面简要介绍了我校积极探索内涵式发展的做法。他表示,正式由于学校信息中心发挥了学校信息化建设的决策支持及现代教育技术应用的引领和示范作用,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在技能大赛、技能高考上取得了可喜成绩;也希望中心组通过教研这一平台,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携手共创我市中职学校信息化建设和教研工作的新局面;两位主讲示范课的同志分别介绍了教学思路和进行了教学反思,参加教研会的中心组成员对两节示范课进行了精彩点评;信息中心主任曾华作了《学案导学 小组合作 让我们做成长的共同体》的经验交流;十堰高级职校、十堰市科技学校、汉江科技学校、十堰职业技术集团学校分别作了典型发言;入会代表深入探讨了新时代下计算机专业教学如何促进技能高考、技能大赛及学生就业需要。


教学研讨

研讨会上,市教科院职教室副主任曹建朝就中职计算机应用类专业教学向全体参会教师提出了合理化建议,要求各校积极推进计算机应运专业教学改革,将信息化教学手段运用到教学当中,培养更多专业技能型人才,促进职业教育又好又快发展。

近年来,市教育局非常重视职业教育的发展,在推进中职教学改革上,提出了具体目标:引导职业学校加强内涵建设,促进中职学校品牌建设和特色发展;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加强信息技术的推广运用,推进优质教学资源建设,让学生积极主动参与,分享成果,建设高效课堂。

教育技术的每一次进步,都会带来教育方法和学习方式的革命性变革。应用现代信息教育技术是现代科学技术和社会发展对教育的要求,是教育改革的需要。素质教育赋予我们历史的重任,为教研工作提供了广阔的创新舞台,让我们充分利用中心组教研这一平台,加强合作、交流,携手共创我市中职学校教研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