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表彰了2017年中职招生先进单位和个人

  • 作者:
  • 来源:本站
  • 点击:338
  • 时间:2018-05-29

528日上午,县教育局在四楼视频会议室召开了高中阶段招生工作会,局长杨耀东做主题讲话,副局长张再华主持会议,全县高中校长、各乡镇中心学校校长、初级中学校长和信息员、高中学校分管高三年级副校长、年级主任、各考务组组长、教育局机关股室涉考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我县2018年高中阶段招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下达了本年度普通高中和中职招生计划,组织了网上志愿填报培训,签订了招生工作责任书。大会表彰了201719个中职招生工作任务完成较好的先进单位和63个先进个人。

职业教育是整个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育与经济直接联系的一个重要的结合点。大力发展职业技术教育是加快人力资源开发,全面提高劳动者素质,发展先进生产力,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施科教兴农、促进贫困地区经济发展的一条重要策略。近年来,我校从强力推进自主教育模式、深化课程改革、创新德育模式等方面积极推进内涵式发展,提高育人质量,不断增强自身吸引力,培养了大批中、初级技能型人才。同时,各乡镇初级中学大力宣传职业教育,为职业教育提供了充足的生源,也确保了我县中职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每年突破千人大关。

我们相信,在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大背景下,在县教育局的高度重视下,在各乡镇中心学校、初级中学的大力支持下,我校中职招生再迎新机遇,2018年的中职招生工作会取得更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