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非法集资和校园贷说不

  • 作者:
  • 来源:本站
  • 点击:362
  • 时间:2018-06-01

为提高全体师生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从源头上有效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行为,根据《郧西县教育局关于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月活动方案》要求,我校认真组织开展了“保护个人利益,远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月活动。

一是学校制定了《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关于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月活动的实施方案》,分别召开了全体教师和学生“远离非法集资”为主题的动员大会,对此项工作进行了周密地安排部署。

二是通过电子屏字幕、学校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形式,进行广泛深入的宣传,让全体师生深刻认识非法集资的危害,坚决不参与非法集资,共同维护校园平安和谐。

三是开展“打击非法集资,维护社会稳定”的主题讲座、“严厉打击非法集资,坚决不做校园贷”的主题班会等活动,向师生普及“什么是非法集资”“非法集资活动的常见种类和形式”“非法集资的常见手段”等相关知识,用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例,揭示了非法集资的严重危害,并提醒大家切勿轻信各种高回报率的诱惑,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

四是本着多方联动,确保宣传排查不留死角的原则,向全体师生发放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自觉抵制非法集资”宣传页,师生签定了《不参与非法集资承诺书》,向非法集资说不。

 

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排查活动,全体师生对非法集资的真面目及危害性有了较为清晰的认知,增强了风险防范意识,营造了打击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为进一步开展防范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