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铁职院来我校调研“3+2”联合办学工作

  • 作者:
  • 来源:本站
  • 点击:533
  • 时间:2018-07-20

718日,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指导处处长葛辉一行8人来我校调研“3+2”联合办学工作,副校长殷均忠、张昌涛参加了座谈,双方就深化校校合作、加强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在学校会议室,殷均忠同志首先向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一行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3+2”联合办学招生工作进展情况,就 “3+2”专业学生的教育教学工作与调研组深入交换了意见,希望两校加强合作,进一步推进郧西职业教育更好更快发展;张昌涛同志向调研组介绍了学校的专业建设及教学实训工作,并就如何进行“3+2”中职专科联合培养转段考核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探讨。

听取两位副校长的介绍后,葛辉同志对联合办学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介绍了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办学专业的师资力量及相关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希望两校密切合作,实现联合办学开门红,真正将教育扶贫落到实处。

2016年以来,我校与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就结对帮扶合作模式进行了探讨,经研究决定,两校开展“3+2”五年制高职教育联合办学,并于今年秋季开始招生,专业为电气自动化技术,两校正式拉开了深度合作的序幕。其“3+2”模式是,今年计划招生40人,在我校电子与信息技术专业学生读满3年后,再到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深造2年,由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颁发全日制高等教育毕业证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让贫困地区的学子们接受高一等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我校与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实施的联合办学模式,为山区孩子提供一个上大学继续深造的平台,用技术改变贫困面貌,实现美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