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8级新生军训会操表演及表彰大会

  • 作者:
  • 来源:
  • 点击:539
  • 时间:2018-09-18


为期半个月的军训落下帷幕。917日下午,我校举行了2018级新生军训会操表演及表彰大会。校长王吉铁、副校长殷均忠、王正兴、张昌涛、张万炳出席了大会,大会由学工处主任邹雪梅主持。

 

举行升旗仪式后,王吉铁宣布2018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正式开始。伴随着“富强 民主 文明……”“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修德养身 乐学强技”响彻云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校训等口号,气势展示环节率先登场;军歌方阵,嘹亮的军歌充分展示了新生潇洒激昂的豪迈情怀和喊出了学子们报效祖国的铮铮誓言;英姿飒爽的女生队列方阵,举止文雅、风度翩翩的礼仪方阵,“三声三相”响亮的口令声、呼号声和整齐划一的鼓掌声……他们用威武军姿展示了此次军训的丰硕成果,用铿锵步伐和嘹亮的口号展现了当代中职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大会对7个先进集体、9个优秀教官和126名优秀学生进行了表彰,张万炳宣读了学校表彰决定,校领导给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殷均忠在大会上作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2018级新生在为期半个月的军训中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教官和班主任的精心组织下,全体新生经过刻苦训练,提高了国防意识,增强了吃苦精神,养成了雷厉风行的作风。最后,他给新生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打造优良的团队,团结协作,奋力拼搏;二是发挥超常的潜能,克难战困,勇往直前;三是鼓起足够的信心,充满激情,学好技能。希望同学们把军训中养成的良好品格、作风、纪律和精神延续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用出色的表现为中职生活开好头、起好步,学好一技之长,实现人生理想。

汇报表演后还开展了跑操展示,并对新生进行了拉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