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聚一堂话未来 凝心合力谋发展

  • 作者:
  • 来源:
  • 点击:586
  • 时间:2018-09-25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天高云淡,秋高气爽。在这个收获的季节,921日,我校2017-2018学年度总结与表彰大会在操场隆重举行,3000余名师生共聚一堂话未来,凝心聚力谋发展。

大会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党总支副书记朱美秀、副校长张昌涛分别宣读了《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关于2017-2018学年度优秀教师的表彰决定》、《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关于2017-2018学年度下学期先进班集体、学生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在欢快的音乐声中,校领导为获奖师生颁奖。

                                颁奖仪式

一颗赤心,两袖清风,滴滴汗水诚滋桃李满天下;三尺讲台,四季晴雨,点点心血勤育英才遍神州。40名获得年度“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的老师迈着铿锵的步伐走向领奖台,这是他们的荣耀时刻。长期以来,他们用勤奋和务实书写郧西职教新的篇章,他们只是240余名兢兢业业、默默奉献教师团队的代表。一流职校的创建,需要一流的教师。近年来,在全体教职员工的努力下,学校取得长足发展,技能高考和技能大赛不断取得新的辉煌,育人质量始终走在全市前列。大会还对 587名受各类表彰的优秀学生和14个文明班集体进行了表彰,颁发了荣誉证书。

师生代表作了典型发言。教师代表高飞老师从自信方面,号召同学们鼓足信心,勇于面对挑战,学好专业技能,带动家庭致富奔小康!高一(12)邱晓晓代表1003名新同学表示一定会珍惜学习中的分分秒秒,用最大的热情和努力迎接中职生活。高三(3)班魏子絮同学倡议高三学子充满自信,珍惜时间,负重拼搏,用自己的学习成绩来回报老师、家长的厚爱和教诲,唤起高三全体同学的共鸣。

                                  校长王吉铁讲话

校长王吉铁在大会上作了主题讲话。他回顾了一年来学校在各个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深刻地剖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德育为先,培养技能人才”这个重点进一步阐述如何提高育人质量。他指出,提高育人质量就得从“立德树人”这四个字上做文章:一是要有家国情怀,为国家富强而努力。他从GDP位居全球第二、国家高科技、尖端武器的迅速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及中美贸易战等国情、国际形势,告诉同学们要经常了解国家大事,心系天下,努力学好专业技能,特别是祖国目前所缺的中端人才,国家投巨资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就在于此,要求同学们好好学习,报效祖国。二是要从小事做起,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努力做到有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态和良好的习惯。三是要学会做人,与人为善,心怀感恩之心。他还对新生及高三学生提出希望,要求高一新生相信学校、相信老师,从现在做起,从每一节课做起,努力学到一技之长;要求高三学子“时间加汗水”,做最后的冲刺,实现人生梦想,书写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技能高考新的辉煌!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近年来,我校积极开展“我为学校做贡献”“学校以我为荣 我以学校为荣”“一名干部一面旗”等系列活动,在全校掀起了创先争优、互学赶帮的热潮,全校师生始终坚持把打造一流职校作为奋斗目标,形成竞相努力、团结奋斗的局面。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总结表彰大会,势必再次激起强大动力,在新的学年里,传递更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