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校园欺凌 共创和谐校园

  • 作者:
  • 来源:
  • 点击:621
  • 时间:2018-09-29

学校本是一方净土,但校园出现不少触目惊心的欺凌事件,给我们敲响了警钟。929日,为了预防校园欺凌、杜绝暴力事件的发生,我校举行了法制教育暨扫黑除恶预防校园欺凌教育大会,城关派出所警官艾军给全体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教育大会上,艾军从公安、法律的角度给同学们讲解当前打黑除恶的形势,用鲜活的案例警示同学们校园欺凌给别人、自己及家人带来沉痛的伤害,要求同学们遵规守纪,远离暴力,作一个文明、有休养、有技能的中职生。全体学生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将用正义的力量,拒绝欺凌,还校园一方净土。

学工处主任邹雪梅从自身做起,加强思想道德修养,从而铲除校园暴力滋生的土壤;在发现校园暴力、欺凌事件时,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等两个方面告诉同学们怎样远离校园暴力。

大会现场组织各班签订了《扫黑除恶净校园 懂法守法共成长》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