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进十建"进校园 风清气正育桃李

  • 作者:
  • 来源:
  • 点击:558
  • 时间:2018-10-25
 

“什么是‘十进十建’,有何重大意义,同学们可能并不清楚。那么,今天我们就围绕这个话题召开一次主题班会。”近日,我校深入推进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宣传教育“十进十建”进课堂活动,与课堂教学有机结合,使遵纪守法、廉洁奉公意识植根于师生头脑中。

自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开展以来,我校迅速组织召开“十进十建”活动动员会,将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宣传教育与校园文化建设、课堂教学工作、思想道德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相结合,精心组织,认真实施,在校园里掀起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的热潮。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明确主体责任,切实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十进十建”工作真抓实干,不流于形式。

拓宽宣传渠道。在学校醒目地方张贴宣传栏、挂标语横幅,用电子屏、网站、校报等平台多渠道营造浓郁宣传教育氛围;积极开展廉政歌曲大家唱、廉政书画展、演讲比赛及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职业教育开放日等活动,把“廉洁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融入德育工作的方方面面。

注重过程落实。在“十进十建”活动过程中,学校先后召开了学习《监察法》专题会议,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了《监察法》,举行了《监察法》知识讲座,要求全体教职工写不少于3000字的心得体会;利用“七五”普法契机,按照普法读本,认真学习包括《监察法》在内的各种法律法规,读书笔记在1万字以上;认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抓作风,抓制度,抓担当,积极引导教师忠实履行教师职责和《监察法》赋予的职责,提高个人修养,增强法纪意识,筑牢师德师风建设防护墙。

“ 在‘十进十建’活动上,要按照上级党委要求,把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思想、党章党规党纪、宪法和监察法,广泛、深入地宣传好,学习好,通过扎实有效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校长王吉铁在党日活动中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