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2018年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的通知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8-11-30
  • 点击:1128


各县(市、区)禁毒办、教育局,东风教育分局,东岳分局禁毒大队:

1129,省禁毒办下发了《关于转发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关于举办2018年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的通知〉的通知》,要求各地组织发动中(职)小学在校学生积极参与此次活动。根据国家、省禁毒办的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参赛对象

竞赛面向中(职)小学在校学生,即小学五年级至高中二年级、中等职业学校一、二年级的所有在校学生。

二、  答题规则

考生在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青骄.第二课堂)点击开始答题按钮后,系统自动生成答题,共20道题,每题5分,答题限时6分钟。答完后,系统即时报出答题用时和分数。考生在按动开始答题之前的所有操作均不计入答题时间。每人答题次数仅限一次。

三、赛程安排

题库公布:1127日起,在数字化平台公布题库。

初赛时间:答题系统于11280正式开放,于122024彻底关闭。

四、工作要求

此次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活动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做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积极探索运用新载体、新方法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的新举措。省禁毒办将适时通报各地组织开展情况,因此,市禁毒委要求各地禁毒、教育部门加强联系,相互配合,按照通知要求,认真组织本地在校学生参加竞赛活动。同时,各地要结合“青骄课堂”中学校、学生注册和课时学习3100%工作要求,督促辖区学校及时完成。此次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活动也是“6.27”考核中“参与大型活动”内容之一,主要衡量各地区学校活跃指数、学生活跃指数、及格率和满分率。请各地务必重视,确保我市此项工作取得好成绩。

 

 

十堰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

2018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