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县教育局关于认真做好党报党刊和教育期刊发行工作的通知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8-12-03
  • 点击:488

西教函〔2018167

 

郧西县教育局关于

认真做好党报党刊和教育期刊发行工作的

   

 

各中心学校、县直各学校:

为切实做好2019年度党报党刊、中国教育报、中国教师报及优秀教育期刊的发行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

做好《人民日报》《求是》《湖北日报》《十堰日报》等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对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重要意义;做好发行工作,对于巩固党的机关报刊在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地位,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各学校要提升政治站位,从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提高党的执政水平、完成党的执政使命的高度,切实做好党报党刊的发行工作。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师报》是教育部指导全国教育工作的重要舆论阵地,是教育部门和学校教育工作者及时、准确、全面了解中央教育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各地教育改革发展和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经验以及中小学教师学习交流先进教学经验的主渠道,各学校要高度重视。

《湖北教育》《新班主任》《小学生天地》《中学生天地》等优秀教育期刊贴近学校工作、贴近师生生活,具有鲜明的时代气息、浓郁的学习氛围,对扩大师生视野、激发学习兴趣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结合正在开展的书香校园建设和全民阅读活动,做好优秀教育期刊的发行工作,让健康优秀的刊物占领青少年学生课外阅读阵地,抵御不良文化对青少年的侵蚀,把广大青少年从网络中解救出来,十分迫切和必要。

二、落实订阅任务

1.关于党报党刊征订工作。教育局将根据宣传部安排的计划指标,按照学校教师比例分配到乡镇,各学校要将其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确保在1220日前完成征订和缴款。

2.关于《中国教育报》、《中国教师报》征订工作。各学校以教育局办公室下达的计划性指令为主,不折不扣完成征订任务。

3.关于优秀教育期刊征订工作。《湖北教育》《新班主任》以下达的计划性指令为主;学生阅读刊物的征订工作,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广泛宣传。要通过学生集会、家长会、学校宣传栏、《致学生家长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引导广大学生积极自愿征订优秀教育期刊。二是坚持自愿原则。鼓励学生积极参与、人人参与,但学校和教师不得强迫学生征订。同时,各学校要澄清模糊认识,把学校坚持自愿原则向学生宣传推荐订阅优秀教育期刊与强制摊派的乱收费行为区别开来,分清两者的界限,克服消极畏难情绪。三是坚持主渠道发行。经过多年征订阅读检验和专家鉴别比较,湖北长江报刊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发行的《小学生天地》《初中生天地》《高中生学习》对广大学生拓宽视野、丰富生活、陶冶情操、发展个性特长,提升阅读写作能力,促进学生全面主动和谐发展,能够取到积极作用,建议各学校予以重点推荐。

 

 

        郧西县教育局

     2018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