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性质,牢记党的纲领

  • 作者:
  • 来源:
  • 点击:471
  • 时间:2018-12-10

 

陈焱   高一(14)班     指导教师:许乾梅

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我有幸参加了职中第五届业余党校培训班,各位老师对党的精辟解析让我在无比叹服的同时深受教育和鼓舞。党课第二讲的内容是中国共产党的纲领,通过学习我对党组织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更加热爱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信念。

下面向党组织汇报我在党纲学习方面的几点心得体会: 党的纲领指出了党的奋斗目标,党的根本任务和前进道路;表明了党的性质,体现了党的宗旨,反映了党的理论;党的纲领就是党的形象,就是党的旗帜和方向,就是党的力量。我们党以纲领统一思想,激励斗志,凝聚人心。

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改革、建设过程中始终坚持实现共产主义的最高纲领,在当前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坚持发展党的最低纲领。在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过程中,我们党坚持了最高纲领与最低纲领的辩证统一,一方面既坚定了实现共产主义的崇高信念,又结合不同阶段的实际情况,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不断取得社会主义建设的瞩目成就。

我们始终坚持党的最高纲领与最低纲领的统一,应具体做到以下几点要求:始终不渝地坚持党的最高纲领,实现共产主义;脚踏实地实践党的最低纲领,积极履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通过对本单位本行业先进事迹的学习,始终站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前列,胸怀共产主义理想,立足本职工作,埋头苦干,用一流的业绩保证党的历史任务的完成。 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中的普通一员,我坚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坚持以马克思主义的思想为指导,坚持以科学发展观分析现实生活中的各种问题。我将始终坚定地把共产主义作为人生的最高信仰。我坚信,通过每个共产党人的艰苦奋斗,终有一天,共产主义理想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