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班子,新使命,新担当,绘就新蓝图

  • 作者:
  • 来源:
  • 点击:617
  • 时间:2020-01-06

新班子,新使命,新担当,绘就新蓝图

——我校召开新年首次干部会

“律回春晖新,万象始更新。”13日,学校召开了新班子组建后的首次中层以上干部会,校长殷均忠同志主持会议并绘就学校改革发展路线图。

干部会上,殷均忠同志分析了当前学校面临的形势,是挑战与机遇并存,并针对学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顺势提出了“特色、优质、创新和协同”四大发展理念。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殷校长要求广大干部要做到“六讲”,即讲政治、铸忠诚,讲团结、聚合力,讲大局、作奉献,讲规矩、守纪律,讲创新、抓改革,讲实效、抓落实。要求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中层以上干部,要模范带头落实“六讲”,履职尽责,以饱满的热情切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争创新佳绩。

同时,殷均忠同志还就如何推进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实现办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争创职教名校这一目标,给出了“路线图”,即“六个加强”,一是强化党建引领,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着力解决思想消极,观念陈旧的问题;二是强化作风建设,以师德考核和负面清单为抓手,着力解决工作纪律不严谨,课堂教学不规范,学生管理不尽责,制度落实不到位问题;三是强化绩效考核,以绩效工资兑现为抓手,着力解决干多干少一个样,干与不干一个样的问题;四是强化德育教育,以“养成教育和文明校园创建”为抓手,着力解决学生思想有偏差,行为习惯不文明现象;五是加强财源建设,以增收和节支为抓手,着力解决来路不广,出口无控,入不敷出的问题;六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以双师型教师和信息化大赛为抓手,着力解决教师动手能力不强、信息化水平不高、课堂效果不优的问题。“路线图”坚持问题导向,切中当前学校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针对性的提出了解决方案,是我们走向新辉煌的“密钥”。

在推出职教改革路线图的同时,殷均忠同志还列出了“任务书”和“时间表”,将26项改革创新任务分解到相关处室,并明确了完成任务的时间表。

一个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改革发展的蓝图已绘就,“路线图”和“时间表”为我们指明前进的方向。我们期待并相信,在新一届班子的团结带领下,有全体教职员工的奉献自我、奋发向上的进取精神,敢想敢干的担当和脚踏实地的真抓实干,职业教育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创职教名校,办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的目标定能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