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新”诠释职业教育新愿景

  • 作者:
  • 来源:
  • 点击:638
  • 时间:2020-01-08


17日,我校召开了新班子组建以来的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副书记、副校长余秀锐主持会议,校长殷均忠作主题讲话。

会上,殷均忠同志用“四新”来描绘职教发展新愿景:一是新时代。国家发布了“职教20条”“三教改革”等一系列改革举措,职业教育进入了大改革大发展的新阶段。同时,学校顺利搬进职教园区,环境也得到很好的优化,对学校来讲,也进入到一个长足发展的新时期;二是新班子。2020年元旦,学校迎来了新班子,新班子将继续发扬过去优良传统,严格自律,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作风建设,以精良的管理团队打赢职教改革这场硬仗;三是新举措。通过强化党建引领、强化作风建设、强化绩效考核、强化德育教育、加强财源建设及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六强”,切实解决学校存在的主要问题,催生办学活力;四是新要求。通过讲政治、讲规矩、讲大局及讲团结的“四讲”,要求全体教职工坚决维护党总支、校委会的决定,遵规守纪,团结奉献,树立正气,压倒邪气,一心一意把职教办法。

殷均忠同志准确把握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政策、举措,深刻剖析学校当前面临的问题,提出了破解发展难题思路的讲话,获得了全体教职工的阵阵掌声,每位教职员工对学校的未来充满了信心和希望。

余秀锐同志在讲话中要求全体教职工深刻领会殷均忠同志的讲话精神,坚决拥护和执行党总支和校委会的集体决定,以高度的主人翁和甘于奉献精神,不折不扣的教好书、育好人。

会上,还对期末考试、假前安全、财产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