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专题研究高三网上复习备考工作

  • 作者:
  • 来源:
  • 点击:524
  • 时间:2020-02-27

2月27日,为应对疫情防控形势下如何做好高三年级的复习备考工作,县职业技术学校召开专题研讨会,研究网上复习备考工作。

在专题研讨会上,高三年级主任朱美波老师对前期网上复习备考情况进行了汇报,校长殷均忠对前期高三网上复习备考工作进行了点评:一是实现了学科和学生学习全覆盖,语、数、外文化课和专业理论课落实到位,各班在线学习参与率达90%以上,部分班级在线学习率达100%;二是老师们认识到位,普遍能够按要求落实网上教学的各环节,从前一段时间实施的情况来看,效果是比较好的。同时,殷校长还分析了当前高三复习备考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对后期的高三复习备考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在全覆盖的基础上,把实训教学纳入进来,要求高三年级组与信息中心一道研究,在目前情况下,如何落实实训教学,要迅速拿出具体方案;二是教师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性,要有多手准备,进一步抓好网上教学的落实;三是要突出重点,进一步明确培养目标,各科要紧盯目标进行针对性的教学;四是抓好培优补差,通过抓两头带中间,实现整体突破;五是要提高效率。进一步加强网上教学管控,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加强对网上教学效果的监测。会上,副校长余秀锐和分管教学工作的工会主席陶富彬也对高三年级复习备考工作进行了要求和强调。

通过这次专题研讨会,进一步明确了当前形势下高三年级复习备考工作的目标和要求,绘制了复习备考的路线图和时间表,为实现2020年高考任务目标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