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积极开展在线教学情况网上问卷调查

  • 作者:
  • 来源:
  • 点击:428
  • 时间:2020-03-06


为进一步了解学校在线教学的落实情况,收集家长及学生对网上教学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改进在线教学方式方法,提升在线教学质量,县职业技术学校自31-34日面向全体学生家长和学生开展了在线教学网上问卷调查,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收集信息,强化过程管理。

本次问卷采取网上在线问答方式进行,共3242名家长参与了问卷。通过问卷,我们了解到有92.69%的家长能够做到每天坚持督促孩子上网学习和做作业,每天陪同孩子学习达1小时以上的家长达82.73%,能够按时完成学习任务的孩子达98.73%。针对“你更喜欢哪种网络教学形式”这一问题时,50.31%的孩子选择了“基于自建的在线课程开展在线教学”,39.98%的孩子更倾向于“基于直播功能开展网上教学”。同时,通过网络问卷,还收集到家长及学生对网络教学的意见建议,74.49%的学生希望增加教学互动,46.33%的学生希望固定学习平台,67.12%的学生希望丰富课程资源。当然,还有部分家长提出因家住山区,网络效果较差,在线学习效果不佳,有家长反映学生整天盯着手机,影响视力等问题。

结合问卷收集的意见建议,学校一是加强了对线上教学效果的检查督办力度,以班为单位每天对各学科网上教学情况进行检查,对教师上课情况、在线辅导情况及作业批改情况进行全面督查;二是进一步整合资源,充分发挥技能高考试题库的作用,组织学生、特别是高三学生利用试题库加大训练力度;三是加大直播教学的力度,对落实直播教学的给予鼓励。这些措施的落实将对我校进一步抓好网上教学工作,提升教学效果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