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紧锣密鼓抓扶贫

  • 作者:
  • 来源:
  • 点击:337
  • 时间:2020-03-24

 

322日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县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县职业技术学校召开扶贫工作专题会,学校班子成员、扶贫组长及驻村工作队员参加了会议。

副校长张万炳主持会议,首先由驻村工作队长刘会涛组织学习了县扶贫指挥部相关文件,传达了县、乡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同时对近期扶贫工作任务进行了梳理,列出了包联教师要完成的宣传政策(13条扶持政策)、拟订发展规划、完善“三卡一手册”信息、指导化解务工难题、帮助贫困户注册扶贫APP、宣传疫情防控、配合做好香菇产业发展等七项工作任务,要求各扶贫组长积极督促包联教师落实到位。最后,学校校长殷均忠对进一步抓好扶贫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各班子成员及扶贫组长,一是强化责任不动摇。今年是扶贫工作的收官年,时间紧、任务重,加之由于疫情的影响,如何抓好扶贫工作,顺利实现如期脱贫,向国家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首先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各包联组长要切实督促本组教师落实各项包联任务,要及时把好政策宣传到每家每户,确保好政策落地生根;二是持续用力不松劲。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到最后时刻越不能松劲,要一鼓作气把扶贫工作抓好抓落实,确保完成上级交给我们的任务;三是理清思路不糊涂。今年事比较多,既要搞好疫情防控,又要抓好网上教学,还要抓好扶贫工作,老师们很辛苦,越是这个时候,我们思路越要清晰,要统筹谋划,确保各项工作齐头并进,抓出特色、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