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爱粮惜粮宣传周主题教育活动

  • 作者:
  • 来源:
  • 点击:781
  • 时间:2020-10-16

  在世界粮食日来临之际,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为加强对青少年粮食安全宣传教育,推动学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专项行动的持续深入,1012开始,我校开展为期一周的爱粮惜粮宣传周主题教育活动。

  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秋季开学以来,就校园开展爱惜粮食、节约资源,打造“节约型校园”,召开班主任及中层以上干部会。会上,要求学校食堂、班级大张旗鼓地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要求师生从节约一粒米、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度电开始,从制度、措施等方面入手,确保活动实效。



  利用国旗下讲话、班会等集中时间,向学生宣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这一思想。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自古就有勤以修身,俭以养德的古训,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中职生应时刻恪守勤俭节约的美德,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节约粮食,杜绝餐饮浪费,不挑食,不偏食,养成节约的好习惯。

  积极开展粮食安全教育实践活动。学校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各类形式的粮食安全教育主题体验实践活动。积极开展班级主题黑板报比赛、手抄报比赛等活动,让学生在体验中感恩党和祖国、热爱农业、尊重农民,提升青少年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积极鼓励学生们在假期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事,走进田野参与劳动活动,参与劳动体验。让学生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培养爱劳动的热情,让学生明白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道理,感受农业在我国的粮食安全起到的重大作用。



  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师生们爱惜粮食、节约粮食、从自己做起维护粮食安全的意识,引起广大师生对粮食安全问题的重视,营造了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让每个同学明白也应该有所作为,从自己做起,从小处做起,从家庭做起,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共同致力于维护全球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