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传染性疾病 打造安全和谐校园

  • 作者:
  • 来源:
  • 点击:695
  • 时间:2020-10-16

为认真做好冬季流行性传染病防治宣传和预防控制工作,连日来,我校集中开展了以 “预防传染性疾病,打造安全和谐校园” 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还邀请县防疫站来学校集中为全体师生开展四价流感和23价疫苗接种工作。 

活动中,县防疫站杨鹏飞主任还给学生详细的介绍了流感的症状、传播途径,以及流感和普通感冒的区别;23价肺炎疫苗指的是疫苗中含有23种血清型肺炎球菌多糖抗原。通过借助23价肺炎疫苗能够对23种肺炎球菌产生抵抗能力。这样可以有效的降低肺炎、脑炎、中耳炎的发病概率。同时,在疫苗接种过程中,防疫站医生还告知同学们预防传染性疾病要从平时细节方面做起,如保持室内经常开窗通风;保持校园室内外干净整洁;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做到勤剪指甲、饭前便后洗手、衣服整洁干净;注意饮食卫生,不吃生冷食物;衣服被褥要经常洗晒,在流感流行地区,要避免去人群聚集的地方;加强锻炼,增强免疫力。发现疾病及早通知学校和家长,做到早发现、早上报、早隔离、早治疗,以此来有效预防传染病流行事件的发生,确保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打造和谐安全校园。



 

通过宣传教育,师生们对冬春流行性传染疾病有了比较深刻的认识,同时了解了更多的预防常识,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切实提高他们的卫生意识,保证学生身心得到健康发展。

 


 

本次疫苗接种,我校门卫宿管、门店、食堂等校内工勤人员均参加了流感疫苗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