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假期,他们不一样 ——郧西职校2022年暑期实践活动如火如荼

  • 作者:
  • 来源: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
  • 点击:601
  • 时间:2022-08-05

这个假期,他们不一样

——郧西职校2022年暑期实践活动如火如荼

扫地、做饭、洗衣服,参与家务劳动,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披上红马甲做一名志愿者,顶着烈日酷暑去工地实习……郧西职校4000余名学子,在这个夏天,开启了暑期实践“新”模式,在参与中体验生活,在实践中成长自我,开启了各具特色的暑期实践活动。

 

我是家中一份子,家务劳动我参与!

扫地、洗碗、做饭、包饺子……作为家庭的一份子,大部分同学都参与了各种各样的家务劳动,也尝试着在这个暑假,学会许多居家生活“新技能”。“自己做的饭格外香,今年我学会了包饺子,一家人一起包的饺子,吃起来才有家的味道。”

 

独立自主我能行,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除了学习居家生活技能,还有一部分同学,在这个暑假,展示了非凡的独立自主生活能力。在爸爸妈妈工作的时候,自己洗衣做饭,整理家务,合理规划作息时间,自主阅读、锻炼、完成作业,做自我生活的管理者,成长为懂事的“小大人”。

体验才更懂得,感恩方能反哺

炎炎烈日下,半大的少年跟着父亲一起和水泥、推小车,汗水湿透了衣衫……这个暑假的故事里,有一群少年,在劳动的酸甜苦辣中,读懂了父母汗水里的辛劳;还有一群少年,已经在用自己的方式,向父母和长辈,表达着自己的感恩和爱意!

志愿服务我先行,争做社区好少年

担当社会责任,践行志愿精神。披上红马甲,参与社区实践,志愿者的队伍中,也有我们小小的身影。开展反诈宣传,协助核酸检测,参与交通维护……小小的身影,大大的担当,炎炎夏日中,职教学子们书写了别样的青春风采。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立德树人”根本要求,认真执行“双减”政策,切实减轻学生学业负担,让全体学生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的暑假,7月1日开启暑假模式以来,我校为全校4000余名学生人手印发了一份《暑期德育实践活动清单》,号召全体同学积极参与暑期德育实践活动,争当家庭小帮手,积极参与劳动实践,合理规划暑期生活,通过六项特色德育实践作业,让学生们感恩父母、走进生活、融入社会,培养学生家庭参与感、劳动体验感、生活担当感和社会责任感,让更多的学生在德育实践活动中树立健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度过一个充实、快乐、有意义的精彩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