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魂赋能再出发,特色发展续新篇 ——郧西职校2022年暑期教师集训大会圆满结束

  • 作者:
  • 来源: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
  • 点击:1139
  • 时间:2022-08-31


 

829日,为期三天半的2022年暑期教师集训大会圆满落下帷幕。职教政策解读、师德警示教育、信息化培训、典型经验交流等,丰富而又极具针对性的培训让老师们收获满满。同时,校党委书记、校长殷均忠同志的主题讲话,进一步廓清了学校发展思路,为双优创建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来自省内高校的专家们首先为老师们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职教政策及业务知识培训,为老师们赋能充电。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夏学文教授围绕新修订《职业教育法》,系统梳理、精准解读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颁布的一系列职业教育政策,进一步增强了老师们献身职业教育的信心和办好高质量职业教育的决心;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吴军教授围绕“信息时代课堂教学秘诀”,精准对接职业学校信息化课堂建设要求,引导老师们运用“傻瓜”技术,让老师们体验到信息化教学不再难;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廖继红教授围绕思政课程教学,引导老师们优化思政课程设计,提升思政课程效果,从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为抓实师德师风建设,铸就师德之魂,集训会上学校积极开展师德警示教育,组织老师们学习了《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等文件,现场签订了师德承诺书、《拒绝“谢师宴”、“升学宴”承诺书》及《郧西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拒绝酒后驾车承诺书》,还进行了典型经验交流,徐青芝、杨世君、张升明三位老师分别从班级管理、教育教学及服务育人等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成功做法,大大激发了老师们比、学、赶、帮、超的热情,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以她们为榜样,立足岗位再出发。


集训会上,校党委书记、校长殷均忠同志作了热情洋溢的主题讲话。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他从党建引领办学方向保障有力、争取支持办学条件大幅改善、内涵发展办学质量稳步提升、主动服务办学功能不断拓展、积极申报努力创建双优名校等五个方面做了简要回顾,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居安思危,在总结成绩的同时,要持续加强党建引领、深化改革创新、大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补齐短板、凝心聚力再出发。

面对新学期工作,他要求,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深入准确贯彻党的十九届各中全会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在县委、县政府及教育主管部门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工作中心,全面落实“立足郧西,服务社会,育人为本,彰显特色”的办学理念,扎实做好“六个要”,即要持续加强党建引领,进一步提高师生的政治思想素养;要紧盯立德树人目标,建立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工作机制,努力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要深化教育教研改革,更新教学观念,促进教学质量稳步提升;要狠抓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要强化教学教学硬件建设,全面提升育人水平;要守牢安全管理底线,为师生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坚持特色发展、内涵发展之路,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


集训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余秀锐同志还就新学期开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相关处室履职尽责,切实做好开学的各项筹备工作,确保新学期顺利开学,为新学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