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专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郧西职校作物生产技术专业教师主动助力中药材种植产业发展

  • 作者:
  • 来源:
  • 点击:83
  • 时间:2023-12-27
12月27日,郧西职校作物生产技术专业教师牛国刚、李玉兰深入到锦瑞公司的马安镇姬家坪村、钱盘村中药材种植基地,主动为当地中药材种植产业把脉、支招。

图片

“公司目前种植了连翘、苍术等中药材1千多亩,但苦于没有技术,田间管理与产地初加工不到位,导致药材的品质不高,加之对中药材市场缺乏了解,现在压力挺大的。”基地负责人胡祥华介绍到。牛国刚老师一行针对基地面临的问题,在查看了种植环境、土壤条件、水源等情况后,分析了当前中药材市场的行情变化,就适种道地药材、技术培训、后期管理及产地初加工等提出了解决方案。

近年来,郧西职校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按照一个专业对接一类产业,组建一支队伍、服务一个周期,取得一定成效的“五个一”模式,主动为乡村产业发展排忧解难,先后为涧池乡大泥河农业观光园桃园管理、关防乡沙沟村酒店、导游人才培训提供了技术支持,赢得了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