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职校在全省作经验交流

  • 作者:
  • 来源:
  • 点击:85
  • 时间:2024-01-19

1月16日,2024年湖北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在武汉开班,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张幸平出席并讲话,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处长余弢主持开班仪式。郧西职校校长殷均忠作为中职学校代表在大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图片

殷均忠以《聚焦五大要素,下足五种功夫,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分别从聚焦基层党建,在统一思想上下功夫,引领学校发展;聚焦立德树人,在教育引导上下功夫,引领学生成长;聚焦改革创新,在创优机制上下功夫,激发内生动力;聚焦质量立校,在内涵建设上下功夫,建设高效课堂;聚焦技能提升,在岗位实践上下功夫,培育能工巧匠等五个方面介绍了郧西职校近年来的经验做法。

图片

近年来,郧西职校在县委、县政府及教育主管部门的坚强领导下,以“双优学校”创建为抓手、以区域名校为目标、以能力作风建设为载体,聚焦内涵发展,持续在基层党建、立德树人、课堂教学、机制创新和技能培训上下功夫,做实高质量发展文章,实现了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攀升:2023年,在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国赛上,收获了1枚银牌,省赛收获9金12银9铜,市赛收获11金18银26铜,均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技能高考本科上线133人,居全省第五位,学校被省教育厅、人社厅授予“湖北省教育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图片

此次培训班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旨在提升全省职业教育管理人员办学治校能力,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推动湖北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全省各市州教育局分管负责同志和业务科室负责人、中高职院校负责人、职业教育研究机构负责人等38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