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职校:“校园+田园”助力乡村振兴

  • 作者:
  • 来源:
  • 点击:1
  • 时间:2024-03-22

(通讯员:华蒙蒙)“桃园之美在桃花,要吃好桃必疏花。”在涧池乡大泥河生态观光园内,人头攒动,我校近百名作物生产技术专业师生正穿梭在桃林中完成春季桃园疏花工作,专业教师郭志一边叮嘱疏花要领,一边为学生作示范,忙碌的身影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1.jpg

3月21日,我校组织作物生产技术专业9名教师和85名学生赴涧池乡大泥河生态农业观光园开展桃园春季疏花技术服务,送技下乡,助力乡村振兴。

2.gif

“每年这个时候,郧西职校的师生都会来给我们桃园疏花、抹枝间果,大大解决了我们的难题。”正在疏花的庹明学眼中满是对职校师生的感激。

3.gif

据悉,大泥河生态农业观光园位于著名的淘宝村-涧池乡风景村,采取“公司+联合社+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主要种植葡萄、西瓜、桃子和草莓,还发展有机蔬菜、养鱼、养鸡、休闲观光等,观光园的发展不仅鼓起了庹明学的“钱袋子”,也为周边群众带来增收以及就业机会。有效带动当地剩余劳动力20余人常年在此务工,平均年增收500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