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优”在线:副县长陈耀来我校调研“双优校”建设情况

  • 作者:
  • 来源:
  • 点击:0
  • 时间:2024-03-28

2.webp.png

3月25日下午,县政府副县长陈耀在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严慈理的陪同下,来我校调研“双优校”建设情况,校长殷均忠陪同并作了工作汇报。

图片

陈耀一行首先查看了学生礼堂建设情况,对学校积极克服困难推进学生礼堂建设给予了肯定,随后在学校会议室听取了“双优校”建设及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殷均忠表示,近年来学校在县委、县政府及主管部门的坚强领导下,以“双优校”建设为抓手,积极推进基层党建与教育教学融合发展,实现了办学质量稳步提升,“三赛一考”成绩位居全省前列,办学实力稳居全省中职学校第一方阵。同时,学校主动对接县域产业,倡导的“一个专业对接一类产业,组建一支队伍,服务一个周期,取得一定成效”的“五个一”服务县域经济模式先后在涧池乡风景村、关防乡沙沟村及工业园区落地,为县域产业发展贡献了职教力量。

听取汇报后,陈耀表示,县职校这几年的发展是有目共睹的,不仅为县域经济发展培养了一大批技术技能人才,有力的促进了县域经济发展,更是成为了郧西教育的一张名片。他希望,学校在抓好教育教学的同时,还要突出抓好几项重点工作:一是借助郧西职校这块名片,助力招商引资,将优质企业引进来,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二是立足县职教园区及附属校场坡幼儿园、郧西驾校,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化结构,打造具有郧西特色的现代教育城;三是加强政策研究。组建专班,围绕校园安全和学生心理健康,积极研究强化校园安全管理和抓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路径与方法,为全县中小学生校园安全管理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供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