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为建筑工程识图初级证书试点单位

  • 作者:
  • 来源:
  • 点击:524
  • 时间:2020-06-22

    近期,教育部公布了第三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名单,湖北省共有104所中职学校成功入选,涉及建筑信息模型(BIM)、Web前端开发、老年照护、物流管理、汽车运用与维修(含智能新能源汽车)5类证书。我校成为建筑工程识图初级证书试点单位,全省共有8所中职学校成为该项证书试点单位。

 

“1+X”证书制度,即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2019年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发〔20194号)提出从2019年开始,在职业院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启动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教育部会同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市场监管总局制定《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从10个领域启动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

“1+X”证书制度,借鉴了国际职业教育培训的普遍做法,将学历教育与培训并举,鼓励职业院校学生在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积极取得多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就业能力。(王德成  江长彬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