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哀英烈 踏迹前行

  • 作者:
  • 来源:学生工作处|http://xgc.yxzjedu.cn
  • 点击:486
  • 时间:2020-04-06

 

 

“下半旗、肃立、默哀……44日,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3100余名师生开展了线上“为英烈默哀三分钟”清明祭奠活动。

上午10点整,以“为英烈默哀三分钟”为主题的线上互动活动开始,校园降半旗,全体师生居家闭眼默哀,默诉心中那份不舍的亲情挚爱,奏响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血浓于水,同舟共济的“奋进曲”,以表达对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崇高敬意和深切哀悼。

 

 

虽然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共同努力下,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但3000多名患者同胞、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以及志愿者的鲜活生命却永远定格在这个冬季。李文亮,疫情的“吹哨人”,他在医疗方面的专业和敏感,为我国疫情防控拉响了警报,不幸在抗击疫情中被感染,为国殉职;毛样洪、江学庆、夏思思等一个个医护人员,为了拯救病人生命,阻断病毒传播,夜以继日,连续奋战抗疫一线,也不幸被感染,为人民和祖国献出了他们宝贵的生命。还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以及志愿者,他们的赤子之心、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感动和激励着每一个人。“这些先烈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是和平年代的英雄,是当今时代最可爱的人。让我们在心底牢牢记住他们的名字,让我们踏迹前行!”默哀活动结束,我校学生纷纷在班级微信群里发出激动人心的誓言。

此次哀悼活动,体现的是我校“五育并举,德育为首 ”的育人理念,锤炼的是中华民族那种“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的精神血脉。四月已至,天地清明,慎终追远,寄托哀思。在这个特殊的清明节,在这个全民共同抗疫的特殊时期,让我们向每个逝者默哀,逝世的同胞请安息,牺牲的烈士请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