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技能大赛总结表彰大会

  • 作者:
  • 来源:
  • 点击:745
  • 时间:2019-06-24








619日,我校2019年十堰市第十一届中职技能大赛总结表彰大会在学校操场举行,党总支书记、校长王吉铁,副校长殷均忠,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余秀锐,副校长汤宝安、张昌涛出席了大会,大会由殷均忠同志主持。

表彰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张涛昌同志宣读了《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关于对参加十堰市第十一届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获奖学生及优秀指导教师表彰的决定》,对50余名获奖选手和30余名辅导教师进行了表彰,参加活动的校领导给受表彰的师生颁奖。

获奖辅导教师代表和选手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王吉铁同志在表彰大会上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向受表彰的优秀选手和辅导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简要回顾了近些年学校在技能大赛上所取得的成绩。他说,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国家职业教育的政策,得益于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得益于学校的教学改革,得益于指导教师的辛勤辅导,得益于选手的顽强拼搏,得益于全校职工的鼎力支持。他指出,近几年参加的各类技能大赛,为我们积累了丰富的竞赛经验:一是必须坚持把实训课程教学放在教学工作重要的位置,落实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教结合,赛考结合;二是必须高度重视技能大赛选手的梯队建设;三是必须建立一支技能过硬、敬业奉献的辅导教师团队;四是必须重视实训室建设,配齐、配全与大赛技术文件一致的设施设备;五是必须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职能部门具体抓,相关部门通力合作的工作责任机制;六是必须建立一套科学的考核评价激励机制;七是必须重视抽测选手的备赛工作;八是必须重视备赛的过程管理,实施全程备赛、精细备赛。他对2019年省赛进行了部署,要求需参加的代表队早计划、早部署、早行动,从基本功入手,从扎实的训练入手,从细节入手,不放过每一个知识点和每一个得分点,以高于对手“0.01分”的优势去战胜强大的对手。最后,他强调,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校党总支、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体师生,鼓足干劲,同心同德,不断深化各项改革,“匠心筑梦”、“大赛圆梦”、“高考圆梦”,为实现中华名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我们郧西职教人应有的力量!

殷均忠同志要求全体师生认真领会王吉铁同志讲话精神,号召全体师生向受表彰的师生学习,也希望全体师生以技能大赛为平台,共同努力,积极推进“以赛促教,以赛促练,以赛促研”,为提高我校的竞技水平和教学质量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