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行为习惯,成就美好未来》

  • 作者:
  • 来源:学生工作处|
  • 点击:376
  • 时间:2018-03-13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我是来自高二(15)班的毕珍,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规范行为习惯,成就美好未来》。我记得曾有人说过“习惯能够成就一个人,也能够摧毁一个人”。有的人之所以与成功无缘,是因为他们养成了许多不良习惯,这些不良习惯像一堵墙,把他们与成功无情地割开。习惯的力量是巨大的,人一旦养成一个习惯,就会不自觉地在这个轨道上运行,如果是好习惯,则会终生受益;反之,就会在不知不觉中害你一辈子,作为中学生,我们应做到以下几点:

1、在行为礼仪方面:要做到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对来访的领导和老师要主动问候,校园内不随地吐痰,不说脏话,不随意给同学起有辱人格的外好,不乱涂乱画。

 2、在校规校纪方面:我们要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听从老师的教育和管理。开学快一两个周了,但是有的同学还是不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时有违纪现象发生,如教室里、楼梯间的追逐打闹、厕所内玩水互相嬉戏打闹等。我们了解到有的同学之间出现了矛盾和问题,采用极不理智的方式来处理,造成了比较严重的后果。对此,要求我们要团结同学,和同学和睦相处,善于化解同学之间的矛盾。

 3、在学习方面:我们都要明白来学校上学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习,学做人。认真改掉一些不良的学习习惯,发扬刻苦钻研的精神,在同学中开展互帮互学活动。人人订出学习目标并为之奋斗。

希望我们的同学以此为契机,改掉自身的种种不文明的行为,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做一个自尊、自爱、整洁、朴素大方的学生;做一个真诚友爱、礼貌待人、品德高尚的学生;做一个勤奋学习、积极向上的学生。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