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讲话—《讲文明,懂礼貌》

  • 作者:
  • 来源:学生工作处|
  • 点击:393
  • 时间:2018-04-10

各位老师,同学大家上午好!我是来自高一(2)班的付炜。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讲文明,懂礼貌。
    中华民族你古以来就被称为文明之国,礼仪之邦,从古至今中华民族许多优秀品质,
被历代传诵文明礼仪的重要性自然不言而喻。它代表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整体素质作为炎黄子孙的我们本应该体现这些文明礼仪,但在看看我们其中的一些人在公共场合大声喧哗。粗话满天飞,随手乱丢垃圾,不遵守交通规则等等的陋习撞击着我们的视野。这和我们文明之邦的形象是格格不入的。
    行为习惯,言谈举止,精神的面貌,这些你细节都可折射出一个国家的文化氛围可以表
现出一个人的素质对个人来说,礼仪是一个人的思想道德水平,文化修养,交际能力的外在表现对学校来说丽是一个学校的文明程度,道德风尚的反应,因此我们将文明礼貌的养成放在重要的地位。我们要做一个讲文明懂礼貌的人要做到言行律己,管好自己的口,不说脏话,不说伤害他人自尊的话,见到老师和长辈要问好,接人待物要有礼貌,注意自己的仪容仪表。
    同学们,我们要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从我做起没养,高尚的道德品质规范自己的言
行举止,一个好的习惯让我们受益终生。让我们行动起来,互相监督,共同努力为建设文明班集体,文明的校园,共同奋斗吧!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