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地坚持自己,不打扰别人

  • 作者:
  • 来源:学生工作处|
  • 点击:398
  • 时间:2018-10-30

温柔地坚持自己,不打扰别人

         

程壁有一首歌曲叫《小素》,写的是一个名叫小素的普通人。她是个安静内敛的姑娘,在丽江开了一家名叫“坡上”的咖啡馆。她喜欢旅行,喜欢看书,随性又有点叛逆,在现代社会的语境里被理解成一个文艺女青年。

她知道自己内心真正想要的生活的样子。

程壁以她的名字为题创作了一首歌,初听就觉得温柔可喜,我很喜欢歌词中的最后一句: “温柔的坚持自己,不打扰别人。”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做一件事情开始流于表面,流于形式。一个人但凡过得好,绝对没空操心别人的事;人浮于事,我们都有各自的困惑和无奈,何必再去为难彼此,不如相互多给些鼓励,聪明人自会领悟。”

尽量温柔又自持地生活,认真做好分内的事情,不自我太高或自我贬低,不耽于表演,不自我沉醉,不要对人对事有太多的恶意,不要给别人制造麻烦。

做好自己就行了。

我相信,那些默默而认真的人终会有所得。

 

 

(高三(3)班  魏子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