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彰显灵魂的美德之花

  • 作者:
  • 来源:学生工作处|
  • 点击:414
  • 时间:2018-10-30

诚信——彰显灵魂的美德之花

一丝一毫关乎节操,一件小事,一次不经意的失信,可能毁了我们一生的名誉。有了诚信。幼苗才可以长成枝繁叶茂的大叔,开出鲜艳美丽的花朵,结出丰硕的果实。

我曾经听过这样一则的故事:

有一个在德国留学的中国学生。毕业时成绩优异,但在德国四处求职时,却被许多大公司拒绝,当他选了一家小公司求职时,没想到仍然被拒绝了。德国人给了他一分记录,记录他乘公共汽车时,曾被抓到了三次逃票。讲述这件事的一位知名者说,在德国一般被查到的几率是百分之三,这位高材生被抓到三次。在严谨的德国人眼里是不可饶恕的。

人不可能一帆风顺,在我们求职的过程中也难免出现这样的事情。若是你能理直气壮的告诉我,你一直制作于诚信,从未做过与世违背的事情。那你的前途一定是光明的。

人生的墙需要诚信之砖来砌成。诚信,是做人的根本。

俗话说“人之初,性本善”也是警戒人们,诚与善是人最基本的要求。

作为一名高中生我倡导创起诚信校园,树起诚信学风,成为诚信学子,带着“诚信”上路,彰显灵魂的美德之花。

 

 

(高二(13)班 马祥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