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讲话—《让文明礼仪、行为规范成为一种习惯》

  • 作者:
  • 来源:学生工作处|
  • 点击:707
  • 时间:2018-12-04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高二(4)班的明媚,今天我国期下讲话的主题是:让文明礼仪、行为规范成为一种习惯。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为了保证人们的正常生活,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法律,与此通理,在学校要成为合格的学生,最基本的就应该遵守《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遵守校规校纪,这对于我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至关重要。

但扪心自问,我们在平常的学习生活中行为规范吗?排队时推推搡搡;走廊上行走追打跑闹;课间休息大声喧哗;与人交谈用语不文明……说起这些,真的让我们自己都有些无地自容。我认为有了错误不要紧,只要我们能及时去规范自己的行为,我们就在进步。如见到老师长辈问好,弯腰捡起乱丢的垃圾,自觉排队上下车,上下楼梯右行礼让等等,这些看似简单的行为规范,却都是我们以后立身处世最基本的规范和素养。

大家都知道《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日常生活中也希望自己拥有好习惯,但是好习惯不是说出来的,而是做出来的。正如叶圣陶先生所说:“心里知道该怎样,未必能养成好习惯;必须亲自去做,才可以养成好习惯”。在此,倡议同学们做到:

一、尊重师长,友爱同学,文明有礼。

二、衣着朴素大方,注意仪容仪表。

三、从身边小事做起养成好习惯。

四、保持安静,交谈轻声细语、走路矫健轻快、轻声关门、物品轻拿轻放。

同学们,让我们从一举手、一投足、一声亲切的问候开始;从学习、生活、交往的每一个细节做起;从自身的仪表仪容、言谈举止、生活起居、学习行为、与人交往等方面做起,把文明礼仪,行为规范变成自己的好习惯。

“播下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人生。”习惯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一个人的命运,一个坏习惯会使你丧失良机,一个好习惯则将促使你走向成功。人才至上、人品至本的高科技时代,细节决定成败,欲成大事者必拘小节。同学们,我们要坚持文明礼仪、遵守行为规范,从点滴做起养成良好的习惯。

我的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