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9年春女生教育大会《花样年华,绽放青春》主题讲座

  • 作者:
  • 来源:学生工作处|
  • 点击:725
  • 时间:2019-04-09


为增强女生防范意识,提高女生自我保护能力,促进广大女生身心健康,坚定女生对学习的兴趣和信念。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于314日下午在学校多媒体教室举办“女生教育讲座”。主讲人是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的许乾梅老师,我校17级全体女生聆听讲座。许老师以“花样年华,绽放青春”为主题来告知我们如何珍爱自己,挥洒青春。分为以下三项:

第一 你努力的样子真的很美。女生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才能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女生你努力了,独立了,才会发现这个世界如此美好;而你努力的样子是真的很美。高中阶段我们努力的方向就是认真学习为未来而努力。

第二 作为一名女孩子为什么要上大学?从两方面出发分析女孩子上大学的必要性,坚定同学们的学习目标

第三 关于爱情。针对校园早恋事件树立正确的恋爱关。青春期的萌动是正常的,享受精神的美好的同时学会正确面对。通过三个故事的分享,是同学们明白青春放肆但是青春有底线,一定要守住身体的底线、生活的底线和情感的底线。要洁身自爱,守身如玉。希望我们能够为自己点亮一盏“安全灯”

本次讲座加强了女生心理的健康教育,创建了和谐的校园。让我们心中有太阳,心中有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