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第二课堂”网上禁毒教育活动

  • 作者:
  • 来源:学生工作处|
  • 点击:570
  • 时间:2019-10-31


网上集体注册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对毒品的认识,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截止到10月29日下午,我校完成“第二课堂”网上禁毒教育网上注册学习活动。

根据学校要求,我校高一、高二年级2000名学生已经完成网上注册激活学习教育活动。要求所有在校在籍学生必须参与学习并完成学时和考试。

网上课堂上,同学们通过观看禁毒宣传视频,了解了毒品的性质、特征以及危害。接着,各班组织学生学习我国有关禁毒的法律法规,以具体实例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法制观。在班会课即将结束时,班主任们再次强调吸毒的危害,并从多个角度呼吁孩子们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通过此次网络“第二课堂”学习,提高了学生防毒、拒毒、禁毒的意识。除此之外,我校还利用展板宣传及安全教育平台、安全教育告家长书等方式进行禁毒教育,希望孩子们能够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