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参加十堰市第十五届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竞赛活 动 方 案

  • 作者:
  • 来源:教务处|
  • 点击:1716
  • 时间:2019-03-20

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

参加十堰市第十五届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竞赛

活 动 方 案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我校老师和学生的风采,根据十堰市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竞赛活动方案,特制定我校“文明风采”竞赛活动方案如下:

一、 成立领导小组

  长:王吉铁

副组长:张昌涛   陶富彬

  员:殷均忠   汤宝安   张万炳   余秀锐

二、下设组委会

  任:殷学军  徐文山

副主任:江长彬  朱美波

  员:中专、高一、高二、高三年级的班主任及相关教师

三、参赛对象

我校老师和全体学生。

四、竞赛项目

以“传承工匠精神、展示中职风采”为主题,设立征文演讲、职业规划、摄影视频、才艺展示4类项目。

(一)征文演讲

1.内容

提交体现以下两个方面的演讲稿和演讲视频。一是围绕“匠心筑梦”,感悟工匠精神对学生专业发展的影响,表达学生践行工匠精神的思考和行动;二是围绕“我与网络生活”,感悟互联网对个人成长带来的影响,表达学生正确使用网络促进健康发展的思考和行动。两者任选其一。

2.要求

1)撰稿和演讲必须为同一个人,演讲稿和演讲视频一并报送。

2)演讲稿字数不超过2000字,脱稿演讲,演讲视频时长为68分钟。

3)演讲稿提交word文本,标题统一用小二黑体,正文统一用四号宋体,行距为1.5倍。演讲视频文件格式为FLVRMVBMP4,大小不超过200M

(二)职业规划

1.内容

一是提交与学生所学专业相关的职业规划设计方案,以准备从事的职业要求为标准,以自身职业能力提高为重点,培养学生的职业意识和职业理想;二是提交与学生所学专业领域相关的科技发明创作方案和作品,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2.要求

1)职业规划设计方案字数不超过3000字,提交PDF电子文本

2)创新设计方案提交PDF电子文本,说明作品构思、特点、功效等,同时附送作品实物。作品体积一般不超过0.5m×0.5m×0.5m,重量不超过2.5kg。超过以上规格的,将作品拍摄成不超过3分钟的视频(包含全方位作品展示及作品说明)上传至活动官方网站,视频文件格式为FLVRMVBMP4,大小不超过100M

(三)摄影视频

1.内容

提交围绕学生在校园文化生活、实训实习、志愿服务等场景中的摄影或视频作品,培养学生发现美、捕捉美、演绎美的能力,反映当代中职学生阳光自信、乐观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和青春正能量。

2.要求

1)摄影或视频,可任选其一,也可同时参加。

2)摄影作品报送:作品成品、未经修改过的电子源文件及说明文字。电子版格式为JPG,大小不超过5M,除影调处理外,不得进行其他技术处理,说明文字不超过200,主要包括创作的构思、表达的内容等。

3)视频作品包括微电影、纪录短片、动画片或公益广告。视频文件格式为FLVRMVBMP4,大小不超过300M,时间不超过10分钟。

(四)才艺展示

1.内容

提交展示学生自身艺术修养、文体特长的作品,包括歌舞、器乐、曲艺、书法和绘画等类别,鼓励非遗作品、有专业特色的作品、有创新思维的作品,鼓励学生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实际行动中,不断提升人文修养和道德素养。

2.要求

1)歌舞、器乐、曲艺以视频形式报送,时长不超过10分钟。文件格式为FLVRMVBMP4,大小不超过300M

2)书法(硬笔、软笔)、绘画(素描、国画、水粉画)作品提交实物(不得装裱),并附35分钟的创作过程视频上传至活动官方网站(视频文件格式为FLVRMVBMP4,大小不超过200M)。

五、完成作品分配和时间


 

班级

班主任

征文

演讲类

职业

规划类

摄影

微视频类

才艺

展示类

高一(1

姚雪

1

 

 

 

高一(2

闫成山

 

 

 

1

高一(3

王德成

 

 

 

1

高一(4

程丰奎

 

 

 

1

高一(5

汪绍海

 

 

 

1

高一(6

徐伟

 

 

1

 

高一(7

王明海

 

1

 

 

高一(8

韩祥鸿

1

 

 

 

高一(9

陈涛

 

 

1

 

高一(10

张元龙

1

 

 

 

高一(11

陈新亮

 

1

 

 

高一(12

欧高芬

1

 

 

 

高一(13

徐礼建

 

1

 

 

高一(14

许乾梅

 

 

 

1

高一(15

曹毅

 

1

 

 

高一(16

张晓俊

1

 

 

 

高一(17

贺鹰

 

 

 

1

高一(18

索馨

 

 

 

1

高一(19

王波

 

1

 

 

高一(20

但昭斌

 

1

 

 

高二(2

鲍有朝

 

 

 

1

高二(3

江长彬

 

 

 

1

高二(4

王子敬

 

 

 

1

高二(6

来金齐

 

 

 

1

高二(15

陈开鸿

 

 

1

 

高二(16

刘丁丁

 

 

1

 

171

洪雁

 

 

 

1

172

陶良玉

 

 

 

1

17汽驾1

李昕

 

1

 

 

17汽驾2

周洪涛

 

1

 

 

17计算机

张友明

 

 

1

 

三(15

王绪忠

 

 

 

1

三(16

胡朝伟

 

 

 

1

三(17

延洪全

 

 

1

1

 

 

注:西校区非毕业班共完成8件作品。(每班征文演讲2件、职业规划与创新设计2件、摄影与视频2件、才艺展示2件)

上交时间:2019327日前各班将作品按上述要求保质保量交给教务处江长彬(东校区)、朱美波(西校区)处,对各班完成作品的数量和质量纳入班级量化统一考核。

   六、绩效考核

1、学生奖项设置:

按照各校报送的优秀作品,评选出一、二、三等奖,每个项目分别按作品总数的5%10%15%的比例设立一、二、三等奖。

市赛组委会颁发署作者姓名的证书。每份作品的作者人数要求如下:征文演讲、职业设计、摄影视频作品的作者为1人,才艺展示作品不限制人数(获奖证书最多署名6人)。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省级

300

200

100

市级

100

50

30

2、指导教师奖

市赛组委会颁发署指导教师姓名的证书。每份作品的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颁发一张证书。指导教师的绩效考核,按照《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教科研成果绩效考核办法(试行)》执行,具体标准如下: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省级

1500

1200

800

市级

800

500

300

 

                              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

                                2019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