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十堰市第十一届中职技能大赛湖工赛区比赛中喜获佳绩

  • 作者:
  • 来源:教务处|
  • 点击:585
  • 时间:2019-05-14

我校在十堰市第十一届中职技能大赛湖工职院赛区喜获佳绩

十堰市第十一届中职技能大赛于2019年5月9—11日在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赛,本赛区共举行加工制造类、信息技术类、交通运输类、财经商贸类等4大类13个赛项的比赛,我校参加了信息技术类、交通运输类、财经商贸类等3大类9个赛项的比赛。在近两天的比赛中,我校选手精心准备、沉着应赛,在9个赛项中都获奖。其中,(1)单片机控制装置安装与调试代表队:推荐组取得第1、2、5名成绩,抽测组取得第1、2、3名成绩,喜获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1个;(2)电子电路装调与应用代表队:推荐组取得第2、3、4名成绩,抽测组取得第1、2、3名成绩,喜获一等奖3个、二等奖3个;(3)企业网搭建及应用(团体)代表队:推荐组取得第1名成绩,喜获一等奖;(4)综合布线(团体)代表队:推荐组取得第2名成绩,抽测组取得第1名成绩,喜获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5)办公软件代表队:推荐组与抽测组喜获二等奖2个;(6)动画制作代表队:推荐组与抽测组喜获二等奖2个、三等奖1个;(7)网络空间安全(团体)代表队:推荐组与抽测组喜获二等奖1个、三等奖1个;(8)汽车运用与维修(团体)代表队:推荐组获三等奖1个;(9)会计技术代表队:推荐组与抽测组喜获二等奖1个、三等奖5个。

我校在2018年11月底省技能大赛结束后就召开了2018年省、市技能大赛总结大会及2019年市技能大赛备赛动员会。成立了以校长王吉铁为组长,副校长殷均忠、张昌涛为副组长的备赛领导小组,全权负责市技能大赛备赛工作。教务处根据2018年市技能大赛的赛项设置,结合我校专业实际,确定了2019年准备参赛的赛项,选聘了各赛项备赛组长及辅导教师,由各赛项辅导教师先期利用课余时间初步选拔部分学生进行基础训练。2019年2月市第十一届中职技能大赛文件出台后,我校备赛领导小组迅速行动,在前期备赛的基础上结合我校技能大赛的成绩,确定了各赛项备赛选手,并投入到备赛中。各辅导教师根据以往省、市技能大赛要求,不等不靠,克服困难,利用学校现有设备开展备赛工作。学校在资金和场地上为备赛提供支持,想方设法满足备赛需求。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提高备赛选手技能操作能力,为我校本次比赛打下坚实的基础。

我校学前教育、农学、旅游与酒店管理(酒店类)和导游代表队分别于5月16日、5月23日、5月27日奔赴各个赛区展开新的角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