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防恐防爆安全演练

  • 作者:
  • 来源:学生工作处|
  • 点击:683
  • 时间:2019-11-01

“别动,放下刀具,别动,放下刀具……”10月31日下午五点,一声声呵斥声和一阵阵器械打斗声从校门口传来。这是我校为了增强全校师生的防恐反恐意识和能力组织开展防恐防暴安全演练的模拟场景。


为了做好这次演练,学校制定了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方案。演练分为两个部分:其一是一名恐怖分子以相关部门领导到校检查工作的名义骗过保安人员进入了校园,突然拔刀冲入,保安人员发现,立即出动,和学校老师手持防爆叉等工具将恐怖分子团团围住;其二是恐怖分子假装食堂工作人员在饭菜中投毒,在监控中发现,立刻组织反恐防爆小组行动,将起制服。


为了表现出演练更趋真实性,还模拟了当警察赶到现场后,恐怖分子表现出了行为更加慌乱、激动,不断挥舞尖刀更加凶狠地砍向其他人员,在激烈的打斗过程中,一名保安人员被砍伤,倒了下来。在恐怖分子被制服带走后,由学校立即护送受伤的保安到医院抢救。


本次演练活动按计划圆满完成,达到了预期效果。全体师生以此为契机,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提高自己面对恐怖袭击时的应变能力和生存能力,了解更多反恐防暴的知识,进一步明确反恐防暴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