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关于开展歌唱祖国合唱比赛活动的实施方案

  • 作者:
  • 来源:
  • 点击:1059
  • 时间:2019-03-21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抒发爱国情怀,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展示师生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经学校校委会和党总支研究决定举办《少年中国说》集体诵读和《我和我的祖国》合唱比赛。

一、活动目的

通过本次师生展演活动,增强广大师生的民族自豪感,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提高全体师生的文化素养和道德素质,充分展示我校师生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促进师生共同成长,积极创建人文校园,以文艺活动促进德育教育,以阅读促学风转变,以表演促个性发展,让学生在体验美、表现美、创造美等方面获得不同程度的发展。

二、活动主题

歌颂祖国,唱响青春。

三、活动时间及地点

比赛时间:初赛2019412日下午;决赛2019419日下午

比赛地点:初赛分校区进行;决赛在东校区操场

四、成立领导小组

(一)领导小组:

  长:王吉铁

副组长:汤宝安     殷均忠  张昌涛  张万炳  余秀锐  陶富斌

  员:纪曙光  董作青  宋方祥  邹雪梅  徐文山 殷学军  吴海波     及各班班主任

  责:统筹、规划、督导活动落实。

(二)活动筹备组:

组  长:邹雪梅

副组长:宋方祥  吴海波

  员:董作青  纪曙光  宋方祥  邹雪梅 徐文山  殷学军

吴海波  王绪忠  欧高芬         延洪全

陈汉锡  司振兴      陶良钰

具体分工安排:

1、主持人选聘与培训、活动主持词准备:欧高芬

2、会场秩序与纪律:王绪忠  值周教师

3、会场布置:

①音响:曾华 司振兴

②主席台:王波

③奖状准备:陶良钰

④统分:陈汉锡  付炜  张楠

4、宣传报道:纪曙光  延洪全  曾华

职责:认真落实,积极响应。

(三)活动评委组:

王吉铁  汤宝安     殷均忠  张昌涛  张万炳  余秀锐

陶富斌  纪曙光  董作青  宋方祥 邹雪梅  徐文山  殷学军

胡连琼  欧高芬     胡晓燕      肖春艳  余炳兰

柯琪琪  王兴洪  王孝平   雪  潘远斌 李先成  王华芳

牛国刚  徐青芝  王佑运  周明华

  责:从精神风貌、演唱技巧、歌曲处理等方面对决赛队伍综合评估。

五、参赛方式

(一)组队方法:以班级为单位,全体学生参加。

(二)参赛对象:全体师生

(三)参赛要求:

1、参演节目为诵读《少年中国说》,歌唱《我和我的祖国》组成,表演时间控制在6分钟以内。

2、要求全班同学全部参加,鼓励班主任、任课教师积极参加。

3、参赛班级必须服装统一,有领诵、有指挥。

4、比赛顺序:按赛前抽签的结果来决定上场比赛的顺序。

5、评委将从精神面貌、演唱形式(鼓励形式多样、创新)、歌曲处理、情感表达等几方面评分。

六、评比方法

(一)本次比赛设初赛和决赛:

初赛:东校区选拔12支队伍,西校区选拔3支队伍。

决赛:由15支队伍评比,奖项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

(二)评分标准如下:

本次比赛采取100分制。

1、服装及人数(20分)

合唱队着装整齐、大方、统一,合唱人数符合要求。

2、精神风貌(20分)

合唱队员精神饱满,队员表演力强,台风端正,全队上下场整齐、迅速、安静。

3、语音表现(30分)

作品处理得当,准确掌握音准、节奏,符合曲目的速度要求。音色优美,吐字清晰,声部均衡,有较好的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

4、配合效果(30分)

诵唱整齐,各声部协调,配合得当,指挥对诵唱协调力强。

七、具体要求

1、各班主任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好本班学生参赛,积极营造浓厚氛围,注重活动的广泛参与性。

2、指导教师:班主任选聘(请将指导教师名单上报团委吴海波)。

3、各参赛班级于44日前将伴奏光盘、指挥名单、串词上报学工处王波处。

4、考核:未准备、无故不参与初赛班级扣5分;进入决赛,取得名次一等记3分,二等记2分,三等记1分。

5、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参赛曲目如有变更等情况须及时向校团委反馈。

 

 

 

 

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

2019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