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篮球队规章管理制度

  • 作者:
  • 来源:
  • 点击:2678
  • 时间:2019-03-21

 

总则:篮球队由本行篮球爱好者组成,是一支代表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的篮球队伍。为了使球队管理更加规范化、专业化,特制定本章程,所有队员务必自觉遵守。

第一章 原则

第一条  篮球队的目标:成为一支有组织性、纪律性的正规业余篮球队。

第二条  篮球队的宗旨:快乐、团结、进取。

第三条  篮球队人的基本素质:团结、进取、自律,不做有损球队和学校形象的事。

第四条  遵章守纪,服从领队和队长的安排是每个队员必须履行的义务。

第二章 入队须知

第一条  入队规定:我校学生自愿报名参加,经过考核选拔,方可成为我单位篮球队的一员。

第二条  活动安排:定于每周两次集训,周三下午第三节周五下午第三节作为篮球队的活动时间,每周的活动安排和内容另行通知。每月或每2个月参加一次比赛活动,临时训练及比赛以口头通知为准,并由球队领队和队长进行通知。

第三章 纪律

第一条  队员应按时参加每次集体活动,避免缺席、迟到、早退。通告有比赛或训练活动而不能到场的队员应事先请假,长期缺席或不参加球队活动又无说明者视为自动退队。

第二条  队员需服从领队及队长的指挥、安排和要求,出现问题应及时向领队和队长汇报,共同解决问题。

第三条  所有队员应以我们共同的利益为准则,团结互助,做到品德与球艺共同进步。

第四条  队员应处理个人情绪,不得将个人不良情绪带到比赛和训练场上。

第五条  比赛时,所有球员一律服从领队、队长的调度和安排,服从裁判,不主张。

第四章 权利义务

第一条  本球队活动经费由队长与队员协商负责支付,费用用于定场地及购买饮料等必需品之用。所缴纳的活动经费由专人负责,做到公开透明。

第二条  所有队员都享有比赛时上场的权利,上场时间由领队及队长安排,队员享有离队的自由,正式离队之前需要事先知会领队及队长。

第三条  所有队员都有义务收集球讯和联系比赛。

第四条  所有队员都可以提出自己的合理化建议和意见,如遇到调配及其他不合理的地方可以向领队或队长提出。

第五条  球队不限制队员再参加其他同类球队,但如遇到本队召集比赛活动时间与队员私人活动安排时间冲突,则必须以本队活动为主。

第六条  周三下午第三节指导教师:汪绍海  陈涛;周五下午第三节指导教师:王绪忠  闫成山。

第七条  本队规于发布之日起实行。

不足的地方,日后通过集体讨论的形式予以补充和完善。

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学校篮球队首任队长兼第一责任人:

汪绍海   王绪忠   闫成山     

                            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 

                         2019.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