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篮球特长生管理办法

  • 作者:
  • 来源:
  • 点击:502
  • 时间:2019-03-21

 

一、入队规则

1、球队统一管理,共同建设。

2、队员是高一至高三年级在籍在校学生。

3、队员必须身体健康,遵守学校及班级规定,按时完成作业。

4、队员由各体育教师和班主任教师推荐,校篮球队教练通过训练、比赛活动中选拔。

5、队员必须遵守《中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中学学生违纪处罚条例(试行)》。一切服从老师和教练管理。

二、队员守则

1、队员之间必须团结,个人服从集体。

2、任何队员都必须维护球队利益,树立篮球队的积极进取、奋勇拼搏的形象。

3、队员应遵守球队的规章制度。

三、训练、比赛守则

1、如无特殊情况每周训练二次,训练时间为一个小时。

2、每次训练之前,队员必须提前提前10分钟到场,如临时有事不能到场,需至少提前两小时向教练请假,以便及时安排训练。

3、训练、比赛中任何队员必须进行热身活动,尽量避免身体伤害。

4、训练、比赛中如有受伤,应立即停止比赛,帮助受伤同学接受治疗。

5、任何训练比赛严禁与教练或对方教练、队员或对方队员等发生冲突如遇意外情况,队员需要控制情绪,克制自己,由教练或队长与对方交涉。

6、对待任何训练、比赛都要力争发挥自己最好水平。比赛中积极进取、奋勇拼搏。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无论是领先还是落后,都要在一种良好的精神状态下完成比赛。

7、替补队员要有良好的心态和行动,积极热身,随时准备替换上场。

四、处罚规则

1、队员因违犯《中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中学学生违纪处罚条例(试行),受到警告处分两次或记过以上处分一次者,取消队员资格。

2、训练不允许迟到,否则不允许在该场比赛首发。累计迟到2次者,停止比赛1-2;累计迟到3次者,只允许在球队跟随训练,并停止一切比赛;累计迟到4次者,开除出队,并公开对其的惩罚。

 

 

 

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

2019/3/14